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5/04/22

2015.04.22// Begin from an English Lesson


這個故事要從一堂英文課開始,當老師問著平起平坐的我們,這個禮拜如何時,我無法回答出我做過事情開始。此時就會覺得世界或是時光的殘忍。當生活陷入規律和沒有前進的節奏,就會在當下想要回答卻回答不出的空檔覺得汗顏。




這是一個空檔期的漂浮,我總是這樣說服自己。渴望在一切塵埃落定後,可以再次遠揚,去到一個遙遠的所在,或許是辦公大樓不曾想像的高度;或許是一個曾經很傾戀的國度,而這個空檔只是空檔,我回答不出老師的問題也只是暫時。

此時就會思索或是翻撿那些永遠無法再回去的過往:例如為了很短的目標所心無旁鶩吃下的書本知識;很真誠的文字;對於劇場無比認真和聚焦的當下;毫無畏懼信口開河的遠景。思緒好短、堵塞的情緒卻太長太長。

所以發現自己很難快樂、很難真誠的微笑,無法輕易達到情緒指數七以上的數值,我從來沒有改進自己不善與人交際的病灶,而在越走越快的過程裡面,卻發現自己想要傾倒向被社會認可的典型。

我們要的其實沒有很多,就一個正常人,足夠的物質、一點點的愛、幾件有成就感的小事情,僅此而已,但這樣的渴望已經被複雜的網絡效應定義為過度的貪心了!

平淡就好,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