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5/01/05

2015.1.4 // Trust


心中的大石落下了,以一種尷尬的姿態和重量。導二完結,如此滑稽可笑。




看完吉田修一的怒,在各種蜷曲和龜縮與空檔之間。很美的一本小說,真的。為什麼要憤怒呢?他沒有給讀者一個一開始的解答,而是岔出三條路但殊途同歸。說真的,我還沒有辦法在生命中碰觸到信任的子題,我沒有信任不信任誰的問題,因為我還是我,我還沒有被浸染被社會洗滌。

吉田修一還是在一個自以為憤怒的框架下吧!美軍強暴,因此埋葬掉同志這條主線,如何用全心全意去愛一個如此親密的陌生人,同志憤怒嗎?他們當然憤怒,但在殺人與被殺之間,如此廉價。

但最後仍然很美,很都市那種日常,市井小民、街道巷弄陽光直射有光有影的日常。泉如何記起傷痛、又忘記傷痛,又持續著等待著那份染血的愛,最後的收束輕輕一筆帶過,如美麗雲霞。

**

六場導二演出,也是淡淡的,沒有看到幾顆明亮的星,但是有看到幾個人的風格正在成型,坐在攝影機後,我後悔嗎?一定是的,無法好好的集結一群人完成一件不得了的小事。

好想在劇場發光,好想在劇場如此專注的活著,那為什麼我要放棄呢?

就當作某種揮別,揮別去年那個晦暗的我。接下來,決不輕言放棄。

怎麼作一齣戲,其實滿簡單的,只要創造出讓觀眾覺得:哇,這有什麼的時刻,那就對了;但這對一個劇場人來說,是如此困難。

還有謝謝Barney,讓我認識品特這個作家,有沒有機會在不遠的未來,導他的作品呢?但我有背叛或被背叛嗎?

**

有關家庭,爸媽,你們是無法懂我的,我們已經走往兩條不同的路,你們已然錯過我思想熟成的進程,而我不知道這樣的錯過如何發生,這或許只是某種基因上的亂序定論,但這解釋了一切很基礎但又進階的事物。

我發現這個世界很吵,充滿了各種討拍、訴苦、宣道、威脅利誘的聲音,大家都一直叨叨絮絮的說著,一直希望別人能聽進去自己說的苦口婆心,因此就阻斷了各種溝通的可能性了吧,那麼何必繼續呢,如果沒有試圖去了解別人,讓自己空,開放對方的故事、苦衷,那乾脆安安靜靜就好了,不是嗎?

而這樣的沉麼,死亡般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