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6/24

2012.06.23//here I am in LA, with full expectation and nervousness


登機~ 亮黃色箭頭銳利的指向未來

LA小空間~ 和柏宇兩人的小天地XD (毫無隱私就是了)



到機場的路途前也是在三峽的家中搞得人仰馬翻的。買回來的密碼鑰匙鎖怎樣也動不了,最後也就在抱怨的氣氛中出門。

在機場check-in時,行李整整超重接近5公斤吧!原來機票上說的2PC是指兩件23公斤的行李,而我帶了一件27公斤的行李,所以當場被有點狀況外的櫃檯小姐喝令說要把一些東西拿出來。而那四公斤的負重,就成了我背的哭泣聲啦!真的帶太多書了!

在沮喪慌亂下就出境了,也沒有和爸媽來個感性的擁抱,好像自己一直不擅長這套吧!但出了關,踏入機場的長廊,才發現我一定要往前,不能往後了!

之後還碰到走錯艙門的窘境,而且是在附近的書店和相機店磨蹭近半小時後才發現所在位置的艙門怎麼是飛往高雄,才興沖沖的跑回正確的艙門。人潮整整爆量一倍吧!種族豐富度也提升了!好像有越南、白種人、台灣人、華裔美人、中國人,而這時候也從剛剛的慌亂感中拉回來,心平靜氣,等待。

在機上看了T推薦很久的Carnage,不得不佩服波蘭斯基的功力,四個人,兩男兩女,在一天的時間、一個房間的空間就把八十分鐘的電影充盈的如此精彩。原本只是小小的爭執,最後竟探討到婚姻和人生的質變與思索上了!凱特溫絲蕾夫妻不斷被留下,越演越烈,每一個環節都緊扣著另外一個環節。是高行健的周末四重奏吧!也在飛機上把這個劇本反覆咀嚼,電影戲劇互補而精妙。都是四人彼此唱和協調,衝突下有種激烈的美。

LA夜晚的天空是異於台灣的壯麗。大片如血的紅色橙色橫亙在西方的天空,無邊無際,不類台灣的幼小歡愉。而空照的街景也比台灣更亮眼、霓虹似的夢幻。心想,即將踏上美國了!我又可以看到甚麼樣的風景呢!

海關的檢事人員應該是猶太人吧!和他相談甚歡,剛剛看他扣住一個東南亞的女孩子盤問很久,還請了通譯有點嚇到,但他就問了我一些在UCLA修甚麼課啊,第一次到美國嗎這種問題,用漸自信的英文回答著!他竟然還問我說有沒有可能交一個華裔美籍的女朋友(),最後以告誡我參加PARTY不要喝掛收尾。

因為當初在飛機上的檢疫卡上我正直的填寫說有帶肉來美,在海關就要不斷解釋說是泡麵中的乾燥肉,而最後海關伯伯也讓我過了!到宿舍後才發現原來我帶了這麼多零食和泡麵!

貞儀、PaggyAmandaNatasha和柏宇擠在這個小小的宿舍裡,明天起床後要去UCLA一趟,看即將度過六個禮拜的校園、晚上有迎新活動。

已經踏上美國的土地!時間一定會過得飛快,要把握一分一秒,好好看這個有趣而衝突的地方。

2 則留言:

  1. 怎麼這麼老實ㄚ 還填寫申報 應該蒙混過關就好 害我也緊張到睡不著覺 沒事就好 好好體驗你的美國之旅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多注意人身安全吧

    回覆刪除
  2. Lillian6/26/2012

    推交一個華裔美籍女友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