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9/13

2012.09.13// A smile with a curve down


開學第四天。顛倒日夜的生活。在生病後才知道自己的脆弱。很不想用釐清兩個字講述自己現在的需要,因為害怕會最後會演變成王嘉明口中沒有意義的意義。




開學前,疲憊的心靈被眾人的焦慮餵養的越來越大,不管是之於暑假,抑或前途茫茫的大三生涯,種種焦慮和自認為從異國回來成長的自己不斷衝撞、不斷彼此消蝕,讓對未來的期待感狠狠被磨光。好像我是一個容器,在不斷灌入他者的自我之後,最後變得不在是我、而是他人。

是啊!大家都在瘋狂的趕路,趕向一個沒有人可以描繪的後近未來。我好想放慢,突然覺得某女孩說得很對,好險我在這個僅存的夏日放下一切、出走,那或許會變成很久違很久違的一次慢速,因為我們再也停不下來。

大三有兩種人,一種是把過去自己殺死,從此成長為一個大人;另一種是把未來的自己殺死,從此原地踏步。但真的是那麼二分嗎?是甚麼逼迫我去如此二分,還是說我只能被允許二分?

選課很不順利,是反秘密理論在作祟吧!如果是大一大二的我,看著課表上羅列的小說課、劇場課,我夢裡也會偷笑,但現在,我得直接間接的放棄必修,而黏滯的不適包覆著我,在一個夢想傾斜實際的課表戰場上,我是否也在緊緊抓住什麼?投資學、國貿論、個經、中會、金融課、財務課,我無法摸透未來那個可見的自我需要裝備什麼?我大三了,不到兩年我就要畢業,背負著父母不讓我延畢的壓力和期待,每一個決策都是如履薄冰,但我是不是又被學校體系的框架困宥其中,不是在創創裡面才能創業,不是上完劇創才能寫劇本,也不是待在校園內就能不斷學習,可悲的是,我在不斷翻轉和辯證的自我邏輯中迷失,或許這就是我的大三焦慮,而此焦慮對其他人而言,是否不足為道呢?

我很恐懼。儘管想大破大立,但結果沒有邊界,所以人類傾向抓住一桿浮木以尋求存在、尋求定位,但人在抓住浮木之際用盡力氣,哪來的力氣可以大破大立呢?

老實說,我很羨慕你和你,你們用天生的樂觀,企圖告訴哭喪臉的我,未來不足為懼,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因為你們不斷的質疑我、用你們的樂觀不經意敲破包覆我的那層焦慮,你相信不管你碰到什麼,你一定有方法去面對、解決,然後快樂好好的活著,你只是享受當下、想著甚麼是未來沒有能力做,要趁年輕瘋過一回;而你不管遭遇甚麼樣的挫折,還是會傳一封簡訊給我,彼此打氣。

謝筱玫在體演文學第一堂課後退幾步,看著那群圍在屍體旁的眾人,恐懼,我究竟變成甚麼樣的人啦,我不想變成他們,我不想盲目的趕往某個未知的目標,不想因為未來的不可知性而汲汲營營,我想要告訴、搖撼這疲憊的肉身,和你喜歡的人身旁時,要保持笑容、相信這個世界充滿光明,因為我們擁有彼此。

我真的很幸運!有人願意和卑微的我分享其內心的恐懼、對未來的期待和夢,有人願意接納我的疲乏和夢。最近越來越頻繁和某些個體聊天交心談論未來到天荒地老,這是現狀,很幸福的現狀,只是自己讓一些枝微末節的煩瑣武裝上身。
                                          
小革命、影音、寫作、劇場。我比大二的我更懂得命令自己知足,或許就到這裡,因為我要留一些空白,給生活。

會好轉的,就像小感冒一樣,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