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9/20

Song of Class Schedule


12軍訓三
34 台灣後現代小說
678 投資學
234 社會學理論
567 管理數學
34@ 戲劇導論
56 導演概論
78 劇本創作一
234 行銷研究
34 中國8090年代小說
567 20世紀愛爾蘭戲劇選




歸結這學期的課表,我恍若走進一個測試自己另外一方面能力的殿堂
1. 大量閱讀:
台灣後現代小說、社理、導演概論、劇創、中國小說和愛爾蘭,除了顯而易見的指定閱讀之外(社理的讀本爆難),不像管院,戲劇、中文、外文系的課會需要更多的參考閱讀來充實自己的知識,我也說不上來是甚麼目的,或許閱讀最終都會回歸創作,而以一個創作者為目標自居的這學期,我需要大量的閱讀,尤其是在戲劇系的課堂上面,我自覺還是一個沒有吸飽水的海綿,我想看更多的劇本、讀更多的劇場理論,也默默餵養自己重回劇場那莫大的渴望。

2. 大量寫作和創造:
兩堂小說課和愛爾蘭戲劇都需要寫文本分析,文本分析就是從閱讀中找到自己起心動念的瞬間,並以學術性的語言紀錄下來。而戲劇概論有兩篇看戲報告,也是同樣的道理。而在王嘉明兩堂課的價值辯證和迂迴的思路之後,應該會有一些關於生活細節、人物關係的練習,現在還是處於文字聲音的密林中,但無比期待。

3. 身為邊緣人的團體報告:
在戲劇系的兩堂課和愛爾蘭的課堂上,都有一個簡單的分組報告。但身為分戲劇/外文本系的局外人,我的立場也頗尷尬。沒有使力的支點,感覺無法融入他們的討論裡面。而管數的團體成立也頗莫名,行研又是關係上的炒冷飯,就抱著最後一次的覺悟吧,這學期的團體報告是疏離的劇場。

4. 考試因此變得無關緊要:
投資學、管數、社理、行研、愛爾蘭、戲劇導基本上都有期中期末。但不是被放大其重要性,不然就是被縮刪一個讓人無法注意的窘境,很適合得過且過。

這學期的課表不是頂滿意但也不是失望透頂,就卡在中間不上不下。本系的課讓人完全提不起勁,但在未來恐慌焦慮的催逼下,總想要在抓住一些扎實、不虛浮的訓練,但在這塊,課表似乎表明我輸的一敗塗地。

然而,心念一轉,只要走出未來和專業的陰影之後,我或許可以重獲自由,在寫作、文字、學習、閱讀的緻密交替中,大口呼吸。

很喜歡小革命一步步孵育的過程,因為是一群對閱讀有理念有想法的夥伴,而我希望我們能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嘗試喜歡剛剛接手的文化部工作,回到學生社團是必然、是自找的責任。但我總在說服自己要更踏實,不要一天到晚喊著口號、擘畫遠景,總要學習。

漸漸獨立,雖然時常仍會為了臉書上從遠方系上傳來的喧囂而悲喜,但我知道自己回不去了!至多就是一齣劇的投入,因為我還想試試看劇場的種種可能,但這也不是必須,因為彼得布魯克如是說:空的空間。
                                                                                
還想找個家教,賺賺錢,圓一個買相機的夢。

電影就大量的看吧!甚麼時候可以在幫自己攝一部作品,我自己也不知道。

把寫到一半的小說,久違了文字。

還有腦中那個在美國的旅行,是時候該收尾了!

探討性別的劇本,我該去找些素材和生活的細節,畢竟我身邊有太多獨特。

無法出國、無法延畢都沒有關係了!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和構想,逐一、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