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10/18

2012.10.18// Recent Time


漸漸的,雙輪上載著雙人。我始終是一個沒有準備好的個體,但當他者步入我的生命、握手寒暄,我才知道,不管有沒有準備好,我必須要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式和步調,要學習分享、學習好好說書,講一天的生活。或許秋天就是一個轉變的季節,氣溫轉變,人與人跳著獨舞或雙人舞的現狀必須改變。好好握著你的手、學著擁抱、細水長流。



好像漸漸不會書寫了呢!

小革命在禮拜一告終,一份40幾頁的企畫倒也凝練不少時空的結晶,兩個人變四個人,四個人之後或許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圍牆外的微改變吧!身為我大三生活的首要目標,或許是錢的因素、一股傻勁、一種不想再透過學校體制掙扎著成長的偏執,L、勳和瑋,身為人文營的你們,你們有在我身上看到當年那個被人文營無情刷下名單的少年,有多少的改變嗎?我太深陷於過去迷惘和魔障,我認識太多小團體的你們,你們優雅、自信、對社會抱持著無限憧憬和熱忱,你們的情感糾葛、你們狠狠愛過,但也被狠狠傷過,我一直以一個外來者的眼光看著,而我現在頗以這個角色和處境為榮。

很難相信在大學還能碰到一群如此關懷學生、願意和學生交心對話的教授們。旻旻、筱玫、碧真和旻杰師,也似乎有志一同來自非管院的老師呢!在小革命截止前夕,旻旻老師簽上名、帶我找到即將出國的中文系主任、替粗心算錯預算的我彌補錯誤、修改企劃書的魚雁往返;筱玫老師給我電話,直接打給我,告訴我企劃書上應修正的篇幅和內容;而旻杰師總算不再叫錯我的名字,之後的安康和史懷哲,也要拜託他了,他學識淵博而溫暖,他的生命被理論和種種人文觀察架構至一個純粹的高度,他侃侃而談,從容而知識靜美。

最近好像明顯、有意識地將自己抽離出管院的環境。劇場、文學、藝術和社會的比例漸漸吃噬管院單一的思維,留在身邊的管院碎片就只剩下親愛的你、親愛的你們(一群被管院排拒,卻也漸漸排拒管院、找到呼吸生活節奏的你們)、還有腦中邏輯性稍高、效率略好的記憶體。這樣就夠了,不是嗎?當用管院的頭腦撰寫劇評、文本分析、編一份可能改變社會萬分之一的企畫書、給校內團體一個展演空間或拍一部片子,我好像仍可以在被壓縮的時空內維持該領域的特質和獨特性,並達到一定的高度,我放失管院的競爭態勢,或許也可以說我半放棄、選擇性地忽略,但效率」兩字,我時時刻刻謹記在心,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更多我喜歡的事。

有點語無倫次了!

大三,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真的太快,以至於我無法好好望進我這三年來成長的軌跡和遺留。大一暑假我還在北大回味高中時HTLC帶給我的衝擊,愛上香港和中國。大二逐漸在影像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儘管現在影像之於我是百廢待舉的產物。大二下的時尚創意學、雄友之夜家庭劇和被創創和戲劇系等學校體制嚴厲拒絕。大二暑假在洛杉磯行走生活旅行和呼吸,看了各式樣的人,也觀照到那個漸漸無法忍受孤獨和寂寞的自我。大三回到文化部和學生會,也著手進行小革命的推推敲敲,而久違你也敲了門,我起身相迎,開始練習生活。人生功課和命題積累得越來越多,不只是我自己要好好面對這些功課,我也需要你們一起和我完成這些功課,大家一起敲響生命獨特而高亢的聲音和節奏。

我從來不是獨特的,而我卻一直以為上天給我這樣的軀體和意志,是讓我獨特,但最近眼界也是大開了,原來生活中充滿太多相似的人,他們可能在某些領域天賦異秉,但當我拉高觀看的維度和方式,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都在生命中抱有同樣的原罪、同樣的悲喜。而也只有在真正找到我們所鍾情的那片天空之後,我們才得以認定,原來我們是一片甚囂塵上中的異聲。

這起天情緒起起伏伏,透過閱讀和言語溝通才能救贖和緩解情緒的緊繃,日子還是要過,很多責任仍要很認份的扛起並完成。讀陳雪的文字也可以讓自己騷亂的靈魂得到平撫和安定,這個女人走過太多嶙峋的感情路,這就是她恆久的幸福,她的幸福和過往會讓我一次次的重生。

PS 已經開始在規畫寒假的種種繁瑣,也真的可以說是繁瑣。大概真的會是最後一次長久的蟄居高雄,在故鄉居住一個半月的念頭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恐懼,但同時內心又無比溫柔。陪陪父母、陪陪也在自己路上成長的老妹、陪陪18年來成長、離開又回歸的城市、陪陪自己、陪陪內心在美國的那個人。

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也是無數、難以計算的數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