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11/15

2012.11.15// Days of steady mature


時常要感謝很多人,謝謝兩字的力量漸漸凌駕於對不起三字之上,或許在行政組織待久了,一個人身上扛了太多的事情之後,言語的禮貌性表達只剩下謝謝和不要說謝謝的差異而已。



謝謝來光合作用搬椅子,以陪伴身分他居的你們。
謝謝幫我買個鱈魚堡的妳。
謝謝坐在櫃檯後方,耐心推動電影節購票的你們。
謝謝願意包容文化部不足,接納我的錯誤的攝影社。
謝謝不顧一切,要讓一切都很好的領導者。
謝謝一直在劇本課和我互相凝視,偶爾微笑微慍的妳。
謝謝陪我帶著代表們殺去西門町買旗袍的妳。
謝謝會聽我的誑語發笑的你們。
謝謝你們等待我。
謝謝你們和我吃消夜。
謝謝你故意站在我邏輯的對立面。
謝謝妳幫我決斷要不要去陽光劇團。
謝謝你用婉轉的方式告訴我數學的重要和決然。
謝謝你們給我如室友般的溫暖和與我打屁聊天。
謝謝妳願意花一個明燦的早晨陪我勇闖安康。
謝謝妳們和我一起激盪出一場可預期精彩的表演。

這兩天下來,我發現我不能自己孤單的活著,儘管忙碌,儘管我不能好好認識更多更多厲害或是有趣的個體,但我知道你們永遠在那,或親或近,我向你們索求著,尋求保護安慰或是一縷陪伴的時光。在這樣幽微安靜的時光裡,我靜靜的回溯,儘管我的記憶已經短到無以復加,但我努力將此情此景鐫刻成詩,我可能來不及和你們説謝謝,或給你們一個大擁抱或是大大的微笑,但我感謝天讓我被這靜美的幸福溫柔的包圍。

昨天明晰且強烈地感受到金錢的重要性,老媽嚴厲的說著,好像也慢慢變成先想到錢再想到家的個體。也不知道這樣的落差是哪裡來的,地理距離好像無形中餵養著疏離,我無法無力也無心和家人分享關乎我的條目,這些條目可能是從小就慣習去隱藏的,有些卻是上大學後慢慢走出自己的觀點和視野,但在幾次無效的溝通後,我已經害怕每次提出一些傾向和搖擺就被否定和責備,每次說著夢想啊、生活啊、未來啊,總是換來長篇大論,但在言語的迷宮中總繞不出顯而不彰的拒絕和冷酷,反正再怎麼講,換來的都是同樣一套說詞,那就乾脆不要講,這樣不是很好嗎?

電影、劇場、愛情、未來、課業和金錢,我有意識和無意識地掂良著每個事物的權限,然而當一個名詞在被認定的本質中就是負面,我在和家這個客體分享,不就沒有任何意義,而只是一場恆久的消磨和內耗,我已經夠累了,沒有必要自找苦吃。

關於模聯,我是條溺水的魚。總是要在、總是要有應必達、總是要不斷強調自己是積極的、總是要呈現一種我整個人奉獻而出的表象,我快受夠了,但也快結束了!就忍忍,就過了!20年後,我一定會苦笑自己的愚蠢。

校慶日很是充實。安康是城市的陰影,是我沒有看過的台北,徐州烙餅美味,是從囹泊走出後的美味。表演完成,詩意肢體和劇場,來個完美結合。

剩下的日子吃吐司和肉鬆度日。沒什麼關係,到頭來會發現,最應該要戒斷的就是被城市養大胃口的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