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11/26

2012.11.25// How silly I am


結束了!我自由了!



痛苦的兩個月過去了,我總算擺脫泛亞模聯會議如野狗尾隨的可怕壓力和責任。我完全不是搞活動的料,明明就完全無法喜歡我即將要完成的事,那我為什麼當初要接下這個燙手山芋?

我的確為這該死的會議和三個夜晚放棄太多太多東西了!回頭細數太過殘酷,但我還是要逼迫自己睜大眼睛去看自己如何在左手的脈搏上畫下一刀刀的刻痕,愚蠢地死去又復活,活在比地獄更慘痛的煉獄。

1. 金馬影展志工掰掰
2. 短片工作坊掰掰
3. 成績掰掰
4. 愛情掰掰(ps 如果每件事都可以如此簡單的咎責就好了)

我看到自己的脆弱,極端的脆弱。難道我這一生只能是秘書命嗎?看著部長把三天的活動扛在肩上,極權而蠻橫,到底是誰的social event?是專屬一個人的,還是一個部門的?我,卑微如我,打理協辦人員、管帳、訂便當、跑腿、還有血淋淋的在著。我意識到自己的罩門,但這種時刻的意識卻讓我不敢嘗試,我從來沒有在最前端去聯絡廠商、規畫、架構,而只是瑣瑣碎碎地在填補枝微末節,這是我的「長處」,既美麗又可悲,我忙碌到目光如豆,無法完成任何事,只能看著部長和部員們飛快成長,我始終原地踏步,這種成長的徬徨和困境逼人沮喪和持續低落。

但在旁雜無邊的苦痛中還是有一絲絲歡愉,19位協辦人員,我好像多了19位孩子,或許被邊緣化慣了,或許是別人口中稱揚和批判的心思細膩,我盡可能去關心你們每個人的感受,我默默記住你們每個人的名字,推敲在社團裡po的每一篇文,要如何不濫情但又傳達對你們的關注。三天下來,我和你們嘻笑打鬧,因為你們最無辜,你們懷抱憧憬進來這個團隊,你們或許才大一大二,對未來的黑暗還無法目睹,我極盡我所能給你們最好的經驗,我不會旁敲側擊地誘發失落和過度深沉的思考,我只希望你們快樂,因為我知道快樂很難,很難。

有點回到HSMUN當隊輔的時光,很累,但我知道我是大哥哥,我要撐起你們這幾天的世界,不管上級的指令多麼嚴苛和不留情面,我都要給你們最溫暖的感受,而這是我擅長的,雖然有時候累到板起臉孔、語氣很衝,但我絕對不會兇你們。每次社交活動歸來的夜晚,除了因為離結束更近一點而開心,多少會有點失落,每次看到一群如此對世界新鮮而懷抱高度熱情的個體,總想要奮不顧身地保護,保護你們免受現實傷害,但保護慣了,好像也讓這種假面脫不下來,偽裝堅強和沉穩是不是無法讓人看見內心想被保護、照顧和聆聽的渴望。我察覺你們臉上因活動而變化的細緻光影,噓寒問暖、拍拍你們的肩、逗你們笑排解無聊;但誰又察覺我的呢?想要安靜就得到安靜、想要溫暖雙臂便伸延過來、想要自己一個人就讓我自己一個人。愛人對我來說是一件過於簡單的事,但被愛太難。

W最近交男朋友了!很替他開心,但他抱怨說要為另一半割捨一些時間空間時,他卻說他無法百分百做到,這本來就是要適應的,我無聲地笑,本來就是要學習的,不想和他說我的近況,因為太累太倦太過慌亂,只是將頭枕在他肩膀上,説一個月的愛情不算愛情,或許愛一個人不能自己覺得,要讓對方也知覺到吧。

兩年半的模聯之旅正式進入尾聲,不想回首也不願回首,但它的確逼我長大了!管院的工作氛圍就是這樣,人催逼著人,一切在結束之後鬆弛、土崩瓦解。有些東西的確掰了、錯過了,但也有人教會我,錯過了就錯過了,時機不對,一切就不會成功。我姑且相信,是不是只有未來才是可以掌握的?

希望明天起床,我會對愛、對討厭、對恨、對自己的選擇更加決絕、更加自我。

為自己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