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11/14

2012.11.13// The week after mid-term, everything grows clear


投資學爆炸了!光合作用風波加上愛情跌宕後的效果在分數上達成應驗,好像都完蛋了吧,但那些風風雨雨離現在的我在身理時間不過昨日,但在心理的時空維度上卻恍若隔世。



拉提琴和膚色的時光,兩齣劇兩個夜晚。都有迥異於過往的看戲經驗。呂柏伸坐在身旁,讓人又驚又喜,發了個關於劇場人未來的動態,想想也可笑,不會演、不會導、不會寫,又憑什麼以一個劇場人自居呢?都大三了,對藝術有時候還是抱著可笑的憧憬,在藝術的疆域裡,我應該無法在現實中得到幸福吧!

錯過膚色的上半場,愚蠢的在台北街頭迷了路。彷彿回到那個讓我疑神疑鬼、恐懼萬分的洛城。流浪漢在市民大道的高架橋上嘶吼亂叫,橘黃色的光影挾帶危險的氛圍,每個擦身而過的路人都背著城市最黑暗的秘密。時間催逼著我啊,市民大道、東興路、基隆路,走阿走也走不回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在崩潰的邊緣頓時抽離出對劇場的愛,咒罵台北市文化局、莎妹和王嘉明。

在入戲和出戲間,我找不到解脫。

在學習藝術理論之後,好像對於創作變得更畏首畏尾,對於戲劇的本質、攝影的本質、公共裝置的本質,動輒得咎、施展不開,是不是要真正白癡的衝破一些疆界後,再回來理論的世界自我療傷比較恰當?劇評寫不出來、展覽評論也卡住了,口口聲聲說很感動,但被問感動為何又答不出來,身陷在紀伯所言:感動廉價的時代裡。

現在只想要趕快結束這一切紛紛擾擾:愛情、光合、模聯,絕對不會再回去這個讓人無奈的組織了!它是我影像的啟蒙,但它也葬送我對時間的親暱和對管院人的信心。一切都變了,但或許也只是我跟不上罷了。

**

好像真的被説重了!撐不過一個月的愛情不配被稱為愛情,只是賀爾蒙小小的一次起伏,無關痛癢。愛一個人好累,或許林林總總加在一起讓人更累,看人妻日記看到有點泫然,反正到頭來陳雪等了40年才等到真正的愛人和家人的認同,那些在她淚眼迷離中被模糊的背影,不管是她還是他們,或許走到最後,她們終於找到彼此和屬於彼此的湛藍長空。

我哭了,笑了,好像都沒有關係了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