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3/03/08

2013.03.07// Internship Clock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又開始煩躁起來了,好像生命的時鐘又開始無情的催逼著,催逼到自我開始亂了步調,漸漸開始無法自持那個焦慮的我。




是實習吧!這個關卡最終而終還是輕輕巧巧地走到我面前,他的步履附近還颳起小小的旋風。他不哭不笑,但兩手空空,索求自我推薦信、履歷和成績單。很認同學長姐說的,實習是大學生活的總體檢視,逼著自我回望成長的幅程。然而,它好像殊異於其他種種曾面臨過的選擇,過去你可以說服自己熱情不夠而放棄、或者需要更長時間的思索未來,但實習的時點不容許你如此決斷,他過於冰冷,是必要的成長和過程。

看著那位進Morgan Stanley的學姐內心頓時升起一股無可抑制的悲涼。提前修完課、出國交換、老師和同學的相處是真誠和費盡心機的灰色模糊,但好像一句:我想給自己高工時的工作、我要更多磨練機會,就可以把我這種微小卑賤如芥的不屑草草打發。APT顧問公司,強調量化和分析能量,一個簡單問題的層層解構,而這真的會是我想要的嗎?的確,我微積分被當、會計財務有修等於沒修,我連撿起敲門磚的機會都沒有,我有什麼資格酸葡萄?只不過是徒然在想要實習和抗拒的矛盾心態中擺盪。原來,我始終沒有準備好。

General Mills的學長則是一個理想的特例。實習不是要追求或多學到什麼,而是在實習完後還保留些什麼。他的穩重是讓人心安、平靜的,的確阿,文字的力量和眾多虛構的人生屏障眾多險惡和不明所以的效率於外。一間好的公司、一個沉穩的心態,我是太急躁了!

我還有一個説什麼也不能放的團隊、我對電影/舞台的嚮往、我之於文字漸漸陌生化的關係。這是物理時間和心理空間的拉鋸,而我一定要在平衡和再平衡的過程中,堅定、自信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