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3/04/24

2013.04.23// Sour Eyes, but not a sour soul


眼睛好痠,但又是老掉牙的時刻想要寫下一些什麼東西。



昨日社會創新去卡士達創業加油站,聽著Vicki說著他建立起這個co-working space的心路歷程,他很不一樣,在英國自我放逐了20年,最後回到島嶼開始創業一些與創意相關的種種條目。

她很多話打到我,一時間很難整理,好像也沒時間整理。

她說:流浪了這麼久,才能對這塊土地產生家的感覺,因為沒有離開,就沒有家。

她說:如果我不給你錢做這個創業和創意,你會怎麼做,當人處於一個拮据的環境,你對自己的構想有沒有足夠的熱情,你會自己想辦法,在沒有資金的狀態下,拼死拼活把你的創意實踐,那才是真正的創業。

她說: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比做什麼事重要。

她說:我們台灣人從小就被灌輸恐懼和焦慮,年紀增長,我們總有破不完的關卡,而我們始終不知道我們到底要什麼、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她很溫柔,但充滿力量和堅定。我想著吾讀有偶,想著這個計畫未來的種種可能,我們不缺錢,但當我們沒有錢的時候,我們會怎麼辦?

那間粉牆綠椅的教室、那群鬼靈精怪的小鬼,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他們帶來什麼改變,但我是否有八成的肯定和力量,去大聲說出,我沒有那現有的一百萬,我敢不敢如此介入?

一切都越來越好。

我們面對一個個不同的個體,他們的存在被社會體制壓的緊實而滯密,那是我們無法想像的背景和成長,我們幸福,我們始終是最幸福的。

TW説,當他被蒙上眼,聽著兩個女孩朗誦著書中的字句和角色詞句,他被一種神祕而不可解的溫暖力量包圍。

L説,他看著那些照片,他真的覺得好不一樣。

有人說,我真不敢相信你們做的,真的很厲害。

我看著照片,那些影像和攝錄,有著景深和構圖,他們好有力量,起碼對我來說。

Vicki説:我們台灣人缺乏說故事的能力,一個商品、一個服務創新,我們羞於且昧於包裝和論述,那我是否應該在學科和非學科的擺盪間,更取得一個平衡?

現在很少想到未來,很不應該,但不遠不近的未來是不是另一種莫名而巨大的焦慮?我只想在現階段,把每件事都做好、盡情表演和教育、說出最好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好好當一個領導者、把國金總經微積分考好,這就夠了!實習和未來沉澱在心底,但我應該饒過自己,把不安釋懷。

最近又到了創創申請的時節,學期結束又會是雙輔申請的廝殺,想著去年被學校體系狠狠拒絕的我、想著去年暑假在洛城悲傷欲絕的我,我沒問題的!包裝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別人願意津津樂道的角色,而我做的事,這些構築成我的過去會讓我成為一個更饒富興味的人,而這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百倍、不、千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