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3/04/30

2013.04.29// Meaningless & Meaningful Day

晚起,隨便弄弄手邊的什麼,馬上就趕赴P&G的筆試現場,在那邊看到很多系上的人,還是禮貌但疏離的打打招呼。已經到了無可挽回的境地了嗎?他們談著共同的生活、實習和理想的煩惱,而我感覺遙遠。




在計算和弄清楚文字之間的邏輯之際,環顧四周,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好像在培養皿裡面的小小細菌,被標上編號,進出也要被管控、還要等那間不知道在幹什麼(只是很大、很有錢)的一間公司當做嫌疑犯般審視,有沒有挾帶資訊出場也要再三檢查,頓時一陣茫然。

**

陽光耀眼,表演課依然是沉悶的前進,有時候還是理不清楚舞台和我的距離!而喜鬧劇或許是生活上的另一種開脫。

**

晚上聽蔡柏演講,他始終是一個幸運的人,但他真的好會說故事,他也說人生必須儲備各種技能以保持人生的彈性,我們無時不刻在表演。

在微涼的夜晚中,心情頓時開闊,説對現狀不著急是騙人的,但這個現狀我確滿喜歡的,有種很踏實的感覺,但我也好想像蔡柏一樣,好好的旅行、好好的鑑照鏡中的自己,說自己是不是太瘦、太矮、不夠自信、面對人群會恐慌,意識到自己不堪的存在,總是好的,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知道如何去改變。

我不想變成一個貧乏的人,開口閉口都是掌握不到的未來,和別人談談未來很好,但和異類相談才能避免一言堂的風險,我們總是在汲汲營營那些得失,我也始終無法放下我可能沒有實習和光亮未來的恐懼,和欣羨強者病態的心理。

我很想像蔡柏一樣,他會是另外一個我不斷追逐的背影吧!站在台上,沉穩的發聲、沉穩的說著故事,一個溫暖、有心跳的人,懂得把握每一次相遇,心中沒有利弊得失的人。

**

剛剛和江討論完課程,不知道下學期有沒有可能繼續介入和教學,上禮拜六的衝擊已經讓我覺察到這個年紀的份量,20~21歲的自己,是可以做到30歲40歲的自己做不到的許多做為,那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比較優勢"真正實踐些什麼呢?

就像安妮華達的Gleaners and I中,性別和年齡總是一個人最大的武器,而要使用這個武器不難,只要認識自己,只是我們太忙,讓這樣的自剖變得困難,而我總是在不斷在失敗和嘗試中讓自己更接近自己的時鐘,和時空疊合。

就是這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