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3/04/02

2013.04.01// Happy a non-happy April Fool Day



總算結束APT的第一關面試,想到之後或許還有好多好多關,就覺得頭痛。




一從電梯門出來碰到系上同學,不知道該表示驚訝還是慣性的禮貌,叨叨絮絮的問起還有投哪些實習,面試幾次等等。彼此心照不宣的認同財金系的積極和小誇張,但一將話鋒轉回系內,是沒有聽過別人投嗎?真的應該說是大家不願意透露自己投了哪幾家吧?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但總覺得也不好説嘴,就不繼續聊下去了!

面試超出我預期的半個小時,兩位面試官輪流進到空白的空間,敦化南路的車聲隔著窗簾有些許遙遠,在被帶進這個空間時、或轉換面試官的間隔裡,有幾分鐘等待的空檔,忽然就開始把玩起原子筆,想像自己就像在實驗室的白老鼠,或許有一個監視器在遠方監控著,端詳著面試者在這空白時間的所作所為,做為評分,是有點變態了!

被面試官問起中長期的職業與生涯規畫,這倒新鮮,其實在回答這個題目之際,已經跳離以APT為框架和利益相關的思考模式。說來也可笑,我那樣的中長程目標,到底和APT這個實習有什麼關係?我到底坐在你們前面,做什麼呢?

皮鞋敲響敦化南路平整的地磚,喀喀喀,車水馬龍甚囂塵上。是不是穿著老氣的西裝、趿著一雙休閒皮鞋、拿著電腦包佯裝成的公事包,就可以沒有陣痛、一腳踏入大人的世界?如果真的某個實習上了,敦化南路、信義區、松江路,在摩天大樓拔地而起,城市街道成河的世界裡,我就要每天每天這樣的生活嗎?

在面試結束後接到龍應台基金會的電話,同樣是面試,卻是兩種極端。真的好想出國走走,再去旅行,但這種平衡損益我無法估量。

愚人節上了扎扎實實一天的課。社會創新仍持續的鬼打牆,肢體實驗還是被老師的長篇大論轟炸,我們或許被學科、被教育體制困囿住大腦,我們內心有對舞台、他者目光的障礙,但剝除掉這些障礙之後,又能怎樣呢?再怎麼說,開表演課的老師只能有你一個阿!我們除了吃自己的身體之外,應該是沒有辦法從自己的四肢中找到生存之道吧!但不否認,那個空的空間,禮拜一或陰或晴的午後,仍死命地把我拉住,阻止我往另一個極端走去。

相對於面試這種無可抒發和抑制的緊張和未知,小革命請款相對就輕鬆多了!真的不知道這個團隊之後會怎麼樣,但起碼我在往返文學院和行政大樓的行政手續中感覺踏實,孤獨而踏實。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課,結束後就是長長的春假,要準備期中和更確定自己實習的標的,有目的或漫無目的。但也想好好浸在高雄的陽光裡,寫幾篇斷章或對話、想想怎麼呈現下一場可能的旅行。這陣子太累太亂太慌,這從來不是任何人會喜歡的自己,雖然大學三年下來好像不斷逼迫自己進入這樣的狀態(苦笑),但我得相信,總會有個東西拉住我,總會有這樣的事物真實存在。應該就是存在於我的網誌標題裡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