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3/05/22

2013.05.22// 總一直以為自己是好的


Just please someone shoot me down...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找回這學初開始的狀態,但好像不斷在虛耗蹉跎的時光內拉住自己的成長。通用磨坊的面試剛結束,很喜歡這間公司,也真的很渴望拿到這個或許和我所學完全沒有關係的位子。也遞出創創的申請,感覺也比去年的我更加踏實,但為什麼我還是陷在自我懷疑和自我迴圈的密林裡走不出來?

和久不見面的高中同學碰面,最後無可免俗地辯證未來和愛情。看著帥氣的你把某個遙遠的他規畫成幸福洋溢的自轉;而認真的你好像真正完成一些什麼,努力地往似有若無的目標前進。人總是在比較之下無所遁形,那個脆弱的自我,進而產生一種可恥的相對剝奪和自我詆毀,雖然總不斷耳提面命那個內在的自己要更加放鬆和豁達,但總會有在一些時間的關口戳破這些薄脆的謊言。

我始終沒有放棄想你,但那是無可追悔的愛情。我們對自己寬容、而對彼此自私,但台大的學生九成以上只想到自己,而我們和大多數的同類無差,因此陷入一種放棄又偶而被提起的矛盾中,失去後才更渴望被愛,我就是如此愚蠢。

關於未來,我到底探索出一絲的輪廓了嗎?冰冷的資訊和臉書上刻板化的角色宣言與設定總是過於鮮明的晾在那裡,資訊沒有經過反芻,而只是冰冷的呈現,極樂和極悲沒有修飾的出現,也無形中讓我捲進廉價的悲喜走不出來,內心素質果然太不強健,而目標迢遠,儘管已經和十年後的我展開煞有其事的對話,但年歲之間大片的空白該如何填補?

而愛情和一份妥當的實習是最佳解嗎?還是只是最適解?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現在已經太懶的思考和創作,總得找個讓自己繼續行走生活的理由,不是嗎?

1 則留言:

  1. 應該是反曲點? 加油! :-) sry上次見面沒空跟你好好聊一下, next ti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