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8/04

2012.08.03// Last but not least, literally


今天睡到自然醒。這幾天都很早就上床睡了,想讓抵抗力升級到一個可以和微恙病魔抗衡的程度,彷彿在體內有個免疫系統的競技場,心情隨著喉嚨的舒適與否而起伏。

反正到最後都可以回家 =)




總算完成筆記本上最後一項該在LA做的旅行事。租一輛腳踏車,踏著雙輪,迎著海風,將洛杉磯一小部份的海岸線繞過一遭。(天文台去不成了,但旅途中多多少少有一些小憾,也是滿美)

在等西行的BBB8時,和一個主動攀談的老先生聊開。先英文後中文,他是馬來西亞華裔,第二代,帶著兒子來洛杉磯,相遇的時間點他們正準備搭車去SMC參加迎新。

又是一個來美國追夢的個體嗎?我在內心微笑著!看著這靦腆的男孩,他將自己一個人在美國行走生活學習四年、甚至更久。要讓這個全新的環境形塑他大學、甚至往後的人生,又會有甚麼樣的故事呢?

老先生似乎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在用英文交談的序曲中,他反覆提及親近基督,得以在精神層面上的生命獲得永恆。我試圖自在的回答、迂迴,腦中卻想到密陽,女主角對上帝的種種挑戰,而我們人真的需要靠近耶穌,才能獲得精神上的永恆嗎?

他們在十七街下車,我無比熟悉的街口。我和他們道別,在腦中反芻這短暫的緣分,繼續我的旅行。

**

先往北騎一小段。想要藉由用力踩踏,看能不能更接近遙遠霧中、深入太平洋的高山。但最後還是放棄折返。繼續往南騎,經過人潮洶湧、大麻似乎可以合法販賣(?!)的威尼斯海灘,繼續南騎,在巷弄中迷了路。沒有想到腳踏車道竟然就這樣在隱沒在沙灘中,一轉,就憑著自認優良的方向感,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就到了馬理納德爾瑞。貌似是一個高級的住宅區,還有塞滿整個海灣的遊艇。

在騎車之際,一直在揣測到底洛杉磯會不會有海嘯,如果海嘯一來,整個Santa Monica、威尼斯海灘還有用遊艇炫富的港口,應該一下子就被滔天的海水吞噬了吧!我就無聊的在腦中構思逃亡路線,到底要到哪條街口之後,我才不會被漫湧而上的海水吃掉。但想這些都是枉然,因為我的腳踏車應該也無法帶我到那麼遠的地方吧!

**

下午為了接即將住進Emma房間的房客,很早就還了車,跳上BBB8回家。是北京大學的博士生呢!和這有為青年和其學長聊了一些未來深造的話題。董昊(房客)的學長是讀USC經濟PHD,他證實我對USC學費的猜想,一個學期三萬美金,如果不像他是拿學校補助金出來的,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生那麼多錢來一步步完成夢想,夢想的每一片拼圖都是鑲金戴銀。

董昊也說,要拿PHD好像關係比成績更重要。如果認識對方大學的教授,請他寫封推薦信,比GPA高得嚇人還要管用。這好像就是學術界的現實吧!但是電影MFA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呢?

**

晚上重新撰一份明信片待寫名單。一連串寫下七八封旅行的片段記憶,寄出,好像是對收件人不負責任了點。感覺在重新整頓筆記本丟失掉後的混亂和蒼白,理一理思緒、再上色。

感覺任何承載記憶或靈魂的物件都有一定的風險性(像是分靈體XD)。像是筆記本丟了,又好些時間才能從一片過往風景的哀悼中醒來。看康熙,來賓也說,屋子若裝滿太多情侶兩人太多的秘密和共同,分了手,兩方離開這傷心的空間,徒留一屋髒亂、無人收拾。愛情也是,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電影反覆描摹著不敢愛、不願愛的個人。

**

明天打算去採買一些能帶回台灣分享的虛榮。下午是期待已久的舞台劇,等等來複習一下電影版的劇本,先抓準情節,才能真正望進情節之外的其他。

不知道舊金山行會是怎樣的光景。兩天青年旅館,一天的夜晚仍在灣區的上空盤旋,找個時間打給旅社,看看他們能否施捨我一夜安眠。旅行有太多的變卦和未知,當計劃外的訪客敲了敲門,總會有多次情緒起伏的沖刷緊跟在後,但我也只能選擇適應和堅強,反正最後都回得了家。

灰狗也還沒有訂。一向嚴謹如我,一定會在時間內把能計畫的事項一件件完成。只是好像在心態上沒有準備好離開這個我蟄居十二分之一年的城市。雖然我痛恨洛城大於喜歡,但她就是一幅攤展在我眼前、撰寫未來字樣、有悲有喜的樂園輿圖。既然他包羅萬象,喜惡這種小情小緒,就可以被她接納、而變得無關要緊。但還是很慶幸能在習慣漸轉麻木之際,向她揮手道別。

臉書上電影課的好友們離情依依,他們比我還早離開大學、離開這個城市。中國、美國另一州、歐洲、亞洲、世界各地,我除了按個讚之外,也不能多說甚麼!但我們都共享一個夏天流動的影像,因為你們,我總該提筆寫寫,關乎電影和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