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8/10

+4th Day of Intern+


總算想要寫些東西了!這幾天心情像在洗三溫暖,憤怒、痛苦、歇斯底里的亢奮和想淚的衝動輪番沖刷,帶病的身體有點難以承受,很想要找一個人一吐為快,但發現不管是周身三呎之內,或是橫跨廣袤的太平洋,找不到一個恰當的人說。




是一股想要反抗長大的情結作祟!有人翻弄調戲著美麗的語言,不管中文英文,醜陋的字句像毒蛇吐著舌信,一而再再而三的觸怒著我,不要在浮誇那些恭維的言語,我只是一介學生,不要逼著我看透大人世界的虛假和油滑。

四天下來,看盡的皆是台美人的成功,他們奮鬥二三十年,買了房子、車子、生了孩子,乘著經濟起飛的浪潮在溫煦的加州贏取他們下半輩子的人生,還有下一代的人生。他們宴請我們,飲茶、烤肉、墨西哥餐廳、In & Out,我們大快朵頤,透過中國人最重要的吃食文化,我們得以知道他們的功成名就。

吃飯的時候很開心,因為我們允許腸胃分解食物,不用太過擔心提問或是應對之際的小心翼翼,他們對我們都很好,真的,我們在他們眼中是台灣的希望,或許大部分的我們都是這樣認為的,有人可以繼續在職位上往上爬、有人找到工作,要在台北盆地展開生活、有人廣結善緣,未來不可限量、有人期待婚姻、有人腦中藏著半虛浮半實際的夢想。我們在他們奮鬥後的二三十年翩然降臨、無預警的。接下來,或許就是我們,背著他們賦與的期待和緣,來美國讀書打拼,二三十年後,我或許也會在聖馬利諾市買一棟豪宅、養幾隻狗、開始適應加州宜人的氣候、開始遺忘台灣、在有著無限未來的青年來訪之際,宴請,說我的故事。

他們太有成就了!我對一個個和我握手的人物微笑、說謝謝、介紹自己,如一緩慢而單調的行板。我感覺到一種過飽和的空,好難形容喔!商人、律師、記者、教授、工程師、醫師,當他們賺取生活,下一步就是會長、僑務委員、名譽會員、市長、市議員,回饋僑鄉是為所當為、是理所當然。接待外賓,總統、副總統、官員、局長、學生是規律驕傲的人生奏鳴,最適合中晚年時聆聽和反覆演奏。

我很幸福,我們這一團人都很幸福。因為我們位處和諧的中心,我們用百分之兩百的心力看透他們的成功、分享他們的光榮。

但我還是困惑了,我仍然深陷疲累的賦格,不是應對進退的疲憊,而是得知雙修失敗,未來惶惑;看盡這些無法看盡的種種,真切捕捉到美國是一個美麗泡泡的事實,而或許我正走進這個美麗泡泡裡面,這是無比拉扯的,我知道我要走進去,因為那是未來之路的必經驛站,但另一半的自己又拉著我阻止我繼續過速的成長。

看這些台美人,我們無法挖掘出更深刻的故事。因為我們只能捕捉到他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他們真切的笑著、精神洋溢、他們誠懇、成功。但也因為你們和他們,我知道我未來的每一步會漸漸走出不一樣的跫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