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8/21

20120820// No topic, no San Francisco


有點不知道怎麼和這座偉大的城市告別,然而,其實仔細想想,當我拉大自己和城市的維度時,會發現我的存在之於城市而言根本無足輕重。或許我因為這座城市的天氣、地形、居民的友善與否而悲喜,但我是無聲的到來、無聲的離去。



                             
坐上灰狗,喬一個讓自己最舒服的姿勢,望向城市灰色、流動的天空,搭乘F線從奧克蘭跨海而來,舊金山階次的攤展,而離開半島,車流隱遁到跨海大橋以下,城市的天際線被嵌上幾條大橋的鋼條,讓乘客的心情也像被箝制住般,無法伸展和坦然。

把舊金山大抵走過一遭,能用大眾運輸到達的景點大都造訪,時間充裕到有些景點還駐足兩次。這座城市的能量讓我深深震撼,也很有幸的在旅途中因著某些巧妙的緣分,和舊金山人淺淺淡淡地閒聊,城市的人文和景深埋藏在他們的潛意識裡,談吐之間盡現城市的從容和大度。

昨天也窩在城市之光幾個小時(時間真的太多了,這或許是人生中時間最可待拋售的暑假了),對這間書店旋轉的光影有種無法抑制的喜愛,之於其敲打族的歷史不甚了解,也沒有費心查看,就只是讓自己安坐在書店的一角,好好翻書,似乎是回憶這座城市,還有遙念遠方台北的絕妙方法。

**

灰狗的公路旅行漫長、永無止盡。因為不是快捷,所以基本上每站都停,睡睡醒醒、醒醒睡睡,車窗外的風景沒有陌生的高音,全是低頻微顫的熟稔音律,連城市和城市的天際線都大抵相同,或許亮點都被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吸納而去了吧!是一貫的灰敗、單調、和諧,和美國永遠無法放出藍色亮光的天空倒是很合襯,如此一致感讓我完全提不起盡去了解城市的一絲一毫。他們都只是名字,純粹的名字,不讓我迷失方向、供人辨識的名字罷了!

沿途一段行駛過貌似廣大的綠色區域,好像是種滿草莓或是日常蔬菜的農場,農田延伸到天際盡頭的大海,這裡就是提供美國人一天到晚蔬食的來源地之一,如果搭飛機往下看或是從高空跳傘而下,就是拼布般的大塊色彩,好像也沒有甚麼好玩的!

**

我對蒙特利的期待似乎有點太大了!似乎也不是個值得待到兩天的小鎮,開始謹慎考慮到底要不要騎17公哩海岸線,一定會超累,來這邊就是要放鬆散心思索人生,哲思似乎會隨著大口喘息而散逸,而蒙特利又特冷,走在街上就像是騎成在金門大橋上的低溫刺骨般,大概八成就決定慢慢行走吧,多披見外套,看這小鎮的灰色天空。(突然發現旅行久了,左右心情的元素竟真變成天氣了!)

再過幾天就飛回海島,島上的人事物不致於到物是人非的境地,但某些人的臉孔或許會漸漸陌生吧,也或許是我近視加深、自己改變也說不定,就期待回家的那一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