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8/15

2012.08.14// SF, the city that takes my breath away


早上陪鍾旻和宇翔哥哥拖著行李初步探索柏克萊。和他們相處的這三天,於我,無比珍貴。雖然說彼此的互動是先熱後冷,大家累了倦了,但這是第一次我無比努力去嘗試持續以文火慢燉在山中、在車上、在家裡的那些空白。而那些的那些,等等再述。




和他們在Bart停駐Powell時擁別,雖然情淺緣也淺,但它絕對會是讓我低迴許久的送別。

Powell車站買到Muni七日周遊券,當初還在找售票亭之際掙扎,舊金山本來就是個適合走走停停的城市,堪稱方便的運輸系統會不會成為孿生在眼膜上的繭呢?最後還是花錢買了!

是在登上39號碼頭的觀景台的那一刻開始愛上舊金山。美麗方格錯落有致的建築沿著坡道拼貼而上,城市的氣息雋永如詩,遠觀是有韻的俳句。

39碼頭的城市傾斜


漁人碼頭太過商業化了!繞進Mason St.,再切Columbus Av品味小義大利的優雅慵懶,但倫巴德街的陡坡讓一切浪漫的意大利匆匆滾落。電報山可以遠眺跨海大橋和可能無緣的惡魔島,在柯伊特島塔下小憩,這是獨自旅行的況味,自己掌握行腳的節奏和呼吸,但也切斷和其他旅人的連結,化身為一個全然獨立超脫的個體。

遠觀華美金字塔

攀上電報山前的回望~俄羅斯山 >< 


華盛頓廣場,一片值得橫跨的草皮,進到美國行的第一間教堂,接下來就是中國城。

華盛頓廣場旁的教堂~教堂是神聖安全的休息站


好愛這個中國城,在這邊花去最多時間,沒有進去餐廳品味乍洩的春光,倒是去傳統的生鮮市場吸了兩個肺的鹹腥和遙遠的家鄉。走在美國的中國城讓我更加想念島嶼的誘因是我在這個小城裡感到無比的安全。或許是熟悉但不深諳的廣東話、是繁體字、是黃皮膚黑頭髮,但可以確定的是,一種安全的滿足,就像行走在台灣街頭,腦中沒有安全思維的容身之處,百分百的自由思想和空氣。


中國城


而這個對比在我到聯合廣場時被拉扯而益發鮮明。好像被小小跟蹤一陣子吧!轉幾個彎甩掉不善的來者,最後心神不寧的回到柏克萊。柏克來也好不到哪裡去,我找不到可以找開旅支的地方,又不想把貴重物品帶在身上,是否太小心謹慎了呢?只知道自己在柏克萊的街道上往返、公車和腳步輪番使用,有種不耐的倦意。不喜歡被旅支、現金、提款卡綁住、左右支絀的難過,如果要給後生晚輩一點小建議,那就是不要帶旅支吧!信用卡在美國的土地上,萬能。

(ps 有搭到街車喔~ 鍾旻說很難搭,但是如果途中上的話就不會面臨擁起的人潮了)


街車城市


雖然也才在柏克萊待個幾天,但還是會不平的比較洛杉磯的家,或許是一個不熟悉的地理吧!對面就是超市,真的方便多了!

今天在煮晚餐時,又被寂寞侵擾。或許人類對寂寞的免疫是和年齡增長成反比,而什麼時候才能讓旅行替旅者重新打上一劑疫苗。很簡單的起士巧達芹菜濃湯,但還是很不服氣的向空蕩蕩的斗室輸誠,每一口都是苦澀的鹹味。我才獨身在這個城市裡一天,還有好幾天要過呢,這可不行。

還是用美麗的舊金山洗滌自己的思緒吧。這是一個當夜色降臨之際,會伏在你耳邊低語的城市呢!明天會是怎樣的旅程呢?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