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7/01

2012.06.29// Go the way down to Sunset Blvd


英文旅遊書說著日落大道是洛杉磯夜晚的堂皇,昨晚略有所感。

早上造訪環球影城,搭302Highland Av.,接下來轉入地下,一路顛簸到環球城。洛杉磯地鐵惡名昭彰,一進入灰冷的地下便有所感,一個黑人上前搭訕,不理,便如蒼蠅般攀附其他群人。買票/不滿票都可以滑桿進地鐵站,沒有明亮的燈光、沒有制服筆挺的管理員,只有冰冷的後現代設計、老舊灰暗的車廂、和蟄伏的恐懼。




去設計感的地鐵車站,但因過度空白而寒冷


環球影城小,但精美,沒有期待,反而有更大的驚艷和驚喜。

鬼屋=>史瑞克4D=>Studio Tour=>Special Effect Stage=>辛普森快車=>侏儸紀公園=>Mummy Ride=>Transformer 4D Ride

原來美國人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這是一天逛下來的結論吧!也是和J在排Transformer時得到的小小結論。

從排隊開始,頭上的螢幕就會開始不間斷的放送有關設施的冒險故事,史瑞克4D是邪惡公爵的復仇,辛普森家庭也是惡棍掌握了小丑的遊樂園,Mummy則是神鬼傳奇木乃伊的復仇,變形金剛好像也是博派和狂派鬥爭的延續。美國人強大的點就在這邊吧!當顧客進入消費鏈,服務人員、環境、室內裝潢完全百分之百嵌入設施的故事情境,完全不會讓你無聊,但又讓你保持在期待感的五里霧中,不讓你知道接下來到底要幹嘛。

我只能說一天下來,美國人3D4D的技術強大到讓人難以相信。影像之外,竟然可以用科技的進步和一步步數據維度的量測,開鑿出無限大的想像空間。戴上3D眼鏡,你就會完全不知道你身在哪棟建築物裡面了,隨著設施的移動、爆衝、停緩、搖擺,身體完全融入影像裡面,再也和影像中的角色分不開了!

難忘的有:
1. 史瑞克4D中腳邊有千萬蜘蛛竄動的戰慄觸感。
2. 變形金剛一團火球迎面而來,左臉頰竟真有一股灼熱掃過。

80分鐘的隊伍,值得。總該接觸個大成本製作了xP

更加震撼的是Studio Tour,坐在車上,以被束縛的姿態看環球片廠。讓我這個在吹噓自己過往影像功業的無能者完全臣服。為了一部電影,美國人可以蓋一座城市:六零年代的西部拓荒、新世紀的紐約、地震中的地鐵站、世界大戰墜毀的飛機殘骸,一切的一切都展現在我面前,全部都是蓋出來的,在這些戶外片廠,他們可以權勢飛車撞擊、可以呼風喚雨、可以讓天崩、讓地裂,完全不是問題。而那些深不可測、大門深鎖的箱型片廠,多少我們可以一一列名的大導演、製片、演員在裡面上演電影中曲折的人生。在導覽車上,我動不了了,說不出半句話,只能任由心緒馳騁,好近、但又好遙遠,從車上到車下,步行款款,兩個身分、兩個城市、兩個年歲和成長斷裂的缺口,美好而殘酷。

我有機會嗎?

Stage的大門為我而開?

住進希區考克曾經常駐的村落?

看到導覽車經過時,笑著和同事說,當年我就坐在那台車上,還很小很小?

片場~ 

洛杉磯的紐約街頭

片場,一大艘承載多少電影人生計和夢想的船

片場,過曝了!

***
J在等待變形金剛之際大聊特聊,和她吐露來到美國短短如一個暑假的美國夢。原來她到美國也有想要完成的一件事,就像我一樣。就去做吧!她說的,也許當我按下開關,影像流轉,我自然會找到切入的角度,說我想說的故事。

離開環球後不太和同行說話,把自己浸淫在美國人太會說故事的事實裡,環球影城是電影事業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用舊瓶裝新酒,也用展示新酒的機會將套裝備在一旁,等你未來有興趣時再來消費,真是恐怖的商業文化,極端高明、有效,狠狠的將消費者的剩餘搜刮到一毛不剩,現在未來用一條隱形的線緊緊箍著。

晚上吃了日落大道上的漢堡店,店開到早上五點,店內窗明几淨,老闆娘人很好。真的有人在月落的夜半風塵僕僕趕路到漢堡店嗎?推開門,門把上的鐵環鏗鏘響著,和老闆娘心照不宣的微笑,在”OPEN”霓虹的光影下,邊吃漢堡邊說著自己的故事。

靠,也太王家衛了@@

日落大道的夜晚有半輪明月在照。加州每天天晴,月亮圓缺清楚而有跡可循,往往在天色亮藍的六七點就掛在天邊,幫我數著已經往逝美國時光。

公車等太久了!夜色和著日落大道上酒吧的螢色,是舊美國褪盡鉛華的光芒。這才是日落,大道。

因為環球影城而電影、因為日落大道而故事。


如果台灣也有地方可以供人如此遠望,那麼我們的氣量就會有一個天地那麼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