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7/27

2012.07.26// USC, the sweetest loading

剛剛為了這禮拜電影課的prompt,又把竊聽風暴看了一遍,在很前面就決定要分析哪一段情節,但還是耐不住把它全部看完了!在眼眶濕透後的幾個瞬間,得出一個微小的結論:一部電影,如果故事情節得以展現人在內心衝突後的改變和巨大的人性,我們就已經不用再費神關心電影語言,因為該電影的故事性就足以讓它流芳萬世,竊聽風暴如此,分居風暴亦然。



**




今天下午搭車到南加大,鑑於腦中一些恐怖的小劇場和槍殺華人新聞所帶來的陰影,我先回家放好護照和過多的現金,簡簡單單、無事一身輕的出門,沒有東西可以搶、可以偷,我這樣保護自己,會不會過度了呢?

南加大真的好遠,搭車轉乘大概要一個小時半吧!到Wilshire720,接下來到Vermont轉乘204,公車的行駛從來不會是最短的路程,我在公車上嘗盡旅行的孤獨和未知,但回首,會是一段讓自己驕傲的行走。

Wilshire好長,而到了Vermont,終於看到洛城市中心的真實。204上幾乎不會有白人,拉丁裔和黑人占了多數,而Vermont的中間一段,陽光透過滿布刮痕的車窗,照的車內一片蒼白,看出去也是洛城的蒼涼。城市過老,建築物老而久未翻新,人行道上也滿布穢物,牆上則是層層塗鴉。

我蝸坐在公車巨大安全的車體內,想像這個世界的危險和衝突。

**

南加大則是一片老舊中的亮點,一抹過曝而不搭軋的富庶。第一站電影學院。完全和UCLA不能比,左邊是盧卡斯樓、右邊是史蒂芬史畢博樓,一整個富麗堂皇。我一層層繞著,太美了,太高級了,學生宛如是在一個頂級的企業上課似的。地上鋪著緻密的地毯、暈黃溫暖的光取代一般教學大樓的冷白日光燈、還有給學生充分討論的舒適空間,陽台也可以望向洛城高聳的下城。

在二樓一個角落找到Peter Stark Program的辦公室,興奮極了,遮遮掩掩的拍下幾張照片,證明我到此一遊。

Dream Progrm

有戲的階梯

=)


南加大就是南加大。電影學院後面還有兩棟獨立建物,裡面是製作的道具間和器材室,不遠處一棟米白色的建築則是獨立出來給音效後製。我走在典雅的迴廊之間,完全可以感受到南加大對於電影的重視和狂熱。不知甚麼時候,走在這個校園裡的腳步比在UCLA輕盈許多。

也去逛了南加大的書店,這也是UCLA比不上的,一整棟有書局(完整、最新的電影著作)、禮品店(噴了錢買了一本筆記本、一本萬年曆)、還有教科書交易中心。不像UCLA,餐廳書局禮品店學生中心全部集中在一個地方,總是讓人不知所云。逛到此時,我幾乎可以歸納,南加大用錢堆積出簡單的明確,而這非常對我的胃。




還造訪南加大的圖書館。一整個也是讓我驚豔,和UCLA一樣是古建築改造而成,我喜歡讀書室的空曠,而地下室一整區的電影書庫和比UCLA更親近的媒體中心完全擄獲我的心(當然還是台大的多媒體最好,可以瀏覽),到底哪個校園比較重視電影呢?不證自明了!

南加大總圖,太像台大總圖

空曠自由的讀書室

老式的索引卡櫃,裡面都空了

地下室電影書庫的展示~年輕的梅姨


在圖書館前偶遇一個中國家庭,父母帶著女兒來參觀校園,真好,不是嗎?一個嶄新的四年即將在個美麗、悠閒的校園裡展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太過習慣UCLA,在南加大眼觀的一草一木都太過美好。成排的腳踏車好像台大、胖胖的麻雀好像台大、平坦的校地好像台大、連圖書館都似仿製總圖!

漸漸的,跫音中開始迴盪一絲未來的聲響。這是一種久違的感覺,好像是高二來台北看台大校園時,雷同的期待;又好像是高三來台大參加港大面試,在椰林大道上停駐許久,閉眼傾聽腳踏車呼嘯而過,未來在我腦中如卷軸攤展而開的感覺。些微的怦然心動。

南加大的註冊中心能完全滿足家長和新鮮人的虛榮。挑高的圓頂,中心是柔軟的沙發和典雅的茶几,是五星級的享受吧!拿了幾本Brochures,準備在回程的公車上細細翻讀。

高級富麗的註冊中心


這趟突兀的參訪,讓我幾乎八成下定決心我研究所就是要來這邊讀了!

然而,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從我在期末考前無聊點進電影學院的製片計畫就知道,我絕對不可能負擔得起南加大的學費,而此次參觀更揭露此殘忍的真實。一個學年的學費就接近200萬台幣吧!更不用說在美利堅行走的每一步都是踏在金子上的!

就先把這個夢擱在內心深處吧!這是困在回家車陣中的絕望和希望。公寓好遠、家好遠、南加大好遠、夢好遠、未來,也很遙遠。

六點。陽光仍炙熱的流淌著!我抬起頭,直視陽光,輕輕哼唱著關於我的高昂。

2 則留言:

  1. 圖書館好美 真的蠻像台大總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園整個超夢幻~~~

      但學費讓人回到現實 OA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