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7/15

2012.07.13// Feel nothing deep and profound, just keep writing and drawling


昨天去了丹麥村和Santa Barbara。是兩個讓我現在回想起來極其無感的地方。


丹麥村,精緻小鎮

傾斜和反傾斜,擺正已然不再重要

倒是買了很多名信片,大概花了15美金吧!現在已經不管明信片風景的美醜,是否因為已經開始相信,文字所記錄的種種會比人工的一瓣風景還要動人。

仍是蜿蜒至天荒地老的公路,仍是拋擲時間籌碼的旅行。一下子是萎黃色調的山谷丘陵、一下子是比公路高出一些的亮金色澤麥田。

我的藍莓夜裡的公路旅行、Boy Culture裡的公路旅行、Paris, Taxes裡的公路旅行,我的公路旅行。已經中了公路旅行的蠱,已經將公路一幅幅流逝的風景等同於逝去的成長和青春,恍若再向遙遠的彼方推進一哩,我就可以再老一歲。

Santa Barbara有點接近歐洲的古城。舊城是小小一片的西班牙城池,有Old Mission,就像義大利古城裡有主教堂。大海很近,能從空氣中嗅聞出海水鹹鹹的呼吸。


光影中沉思系列 =) 


獨身和雙人舞光影對比系列

紅衣綠葉強烈對比系列

剪影

同行用一個黃昏長的光與影去逛街。當旅行碰到資本主義,他的意義就會被拉扯。可以用「如果我沒有現在去//xxx,以後就會後悔」來定義旅行嗎?我不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這也是我千方百計想要找出來的。用不到30分鐘逛完State Street。如貓一般躲在星巴克中寫要給遙遠親愛的你們的明信片。也隨手畫了幾幅街景。(只可惜唯一好寫的黑筆丟失了,那我會喪失記錄的能力嗎?)

這次旅行,好像一步步在開發自己許久遺忘的本質或是未發掘的潛能。

夜色下的碼頭有讓人驚艷的大鳥。他們盤旋於落日餘暉,隨即俯衝,以殉道者的姿勢墜海,如星殞落,嘩!水花四濺,一會兒他們浮出水面,長長的勺狀鳥喙中乘滿小魚。

還可以看到海獅呢!光滑的背脊時而翻出烏黑的海面,如一浮標、又如一小島。

Santa Barbara的那夜是來美國以來最寒冷的一晚。可能是因為緯度高了,海更近了。

回洛杉磯的路上,在沒有路燈的公路上往車窗外望,看到滿天繁星,星斗好亮好大好近。總算體會到圓圓說的,這裡的天空有超乎異常的存在感,雖然只是透過一扇小小的玻璃車窗,仍深感震撼。

回家後收到旻旻的信,老師已經到洛杉磯。會有機會見面嗎?而紀錄片應該是要動起來了吧!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