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Filmmaking (12) in LAing~ (27) in SFing (5) in travel... (20) Intern (4) Life-ing (20) Notes (9)

2012/07/13

[cooking] wow~ I can cook

來美國後,因為對面就是Ralph,蔬菜、肉類、海鮮超級豐盛,好像是上個禮拜日吧,無聊在家,突然就想說:來煮個飯吧!真的算是人生中第一次煮飯吧~~~(以往都是老媽在指示下,翻個菜甚麼的),已經煮過兩次了!每次興致一來,就會開始在腦中想食譜,從一開始買菜、備菜、切菜、然後下鍋快炒、盛盤、然後最後收拾流理台都是一個人完成,老實說真的滿爽了(雖然好像不會比中國餐廳便宜)。




也會開始想要打電話問老媽甚麼菜要怎麼煮,想要讓每天的晚餐午餐都不一樣。甚至和在AL的圓圓交換起食譜了呢 ><

越來越喜歡下廚了!每次聽著油逼逼波波的聲響和聞到蒜頭在熱油裡爆出的香氣都覺得很開心。(但我覺得一個很好的前提是這邊的爐子是用電的,所以沒有火,讓我感到相對安全xP)

以下就分享一下SO FAR做過的東西吧 =)


1st Meal
主菜就是泡麵囉~(這邊沒有電鍋,都不能煮飯)/甜椒炒肉絲,甜椒好像不太熟,有點冷冷的,還有加太多醬油了,味道偏鹹。/紅蘿蔔炒蛋,因為這邊沒有刨絲器,所以用很爛的刀工把紅蘿蔔切成片狀,但是口感和老媽煮得很像,自己覺得超好吃的 =) 

**


2nd Meal
主菜是超市的雞肉捲,已經吃過兩次了,不會像其他美國食物那麼鹹,但每次微波都抓不準時間。/花椰菜炒磨菇,我買的是已經切好的花椰菜,比較貴,因為我不會切 @@,先用滾水川燙過後再快炒,蘑菇炒過後很甜(超愛)/康寶蘑菇"稀"湯,康寶罐頭欸,因為罐頭口有把手所以可以買(沒有開罐器),水放太多了,變得有點稀,味道就是很熟悉的康寶味,也有加入一些蘑菇碎末。

**
自己下廚好像有更獨立一點。很想快點學做更多菜,這是不是代表即使我單身一輩子我也不用吃一輩子的外食/自助餐。也代表我往好男人的方向更邁進一步 (?!)

現在想挑戰:
1. 雞肉/豬肉 (應該會先挑戰簡單的培根,但我不知道超市的培根到底是牛肉還是豬肉,都不標示清楚的= =)
2. 香菇雞湯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 或是蘿蔔排骨湯
3. 蘆筍也想要煮煮看,但不知道怎麼料理
4. 炒高麗菜(有點太大顆了) 
5. 生煎干貝(有點貴,但看著1/4手掌大個干貝就在那邊,完全抵抗不了誘惑) (我可能需要知道怎麼調味,因為煎滿簡單的) 

請料理神手快點開示吧~~~~ 

7 則留言:

  1. 培根一般是豬肉 煎一煎就可以吃了 不用調味
    香菇應該不好買吧 蘿蔔削皮切塊 在水沸了和排骨下去煮 半小時候試試看軟了沒 加鹽巴和薑絲 就可以吃了 只是蘿蔔有好壞之分 有些不容易熟 要煮很久 比較簡單的是 玉米濃湯 一罐頭玉米醬加等量的水 加兩片起司片 一起煮熟 煮沸 加個蛋 少量鹽 香油 就可以吃了
    蘆筍燙熟 或者直接炒蒜頭 快炒很容易熟的 最好加點水 以免焦掉
    買些可以分批煮的青菜 不要過量 例如 青椒 玉米粒 生菜沙拉應該都很容易處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囉~~~ 回去換我下廚XDDDD

      刪除
  2. 哈哈我暑假快要變成小廚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給我你的食譜~ 你做過哪些菜啊?!

      刪除
  3. 老哥你有點弱欸XDDD
    不過在美國應該過得不錯吧!!!
    等等就換我囉!好好學習獨立遠離這世間塵囂- -
    是說老媽打那長串字不知花了多少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而且老媽都沒有用標點符號

      刪除
  4. 封昀翰怕火XDDDD
    好啦 不過你的成果看起來不錯 蠻厲害的^^

    回覆刪除